今天來閒聊: 揪~竟~ Dr. P 為何 Dr. P

 

 

申請一個部落格,最卡關的就是想一個好記的藝名,所以開站前,蘑菇了最久的其實是取一個藝名,哈哈~


一開始命名只是單純的因為本名叫佩瑜,英文的代號是PY,兩個英文字縮寫我只在日本少女漫畫比較常見阿,所以就把自己以前簽名時喜歡畫的”魚”融合到字母P裡頭去,沒想到畫起來還跟我喜歡的這一種金魚有點像,這樣勉強也是佩瑜(Pei魚)。

 

DrP.jpg

 

加上本身的專長(有之一)是排尿功能障礙,所以又把P解讀為Pee (尿尿)。於是Dr. Pee 這藝名就這樣誕生了。對於這”尿尿科”醫師的稱呼倒也不是那麼陌生,因為以前在住院醫師訓練的時候,急診有位活力十足的酸梅姐,估計她應該有根隱藏的天線偵測各大醫師的出沒,每次被照會才奔到急診室門口,就會聽到像是公公通傳“皇上駕到”的超大放送音,大叫“尿尿科醫師來了~~~~”!搞的全急診的病人家屬,要看泌尿科的不要看泌尿科的都知道現在有個人要看泌尿科!


有雷達的酸梅姐.jpg

 

通常都還要假裝鎮定地踏入急診門口,露出帥氣的表情讓大家朝拜一窺究竟!

尿尿科醫師駕到.jpg


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被酸梅姐恭迎的語氣給驚到,更別說,有時候這一廣播,連掛號要看泌尿科的人都不敢承認了 XD

 

為什麼是圖案是戴著媽祖的頭飾呢?(我本人也是很崇敬媽祖的,沒有任何不敬之意)。身為成大醫院第一個接受泌尿科完整訓練的女醫師,混在男生堆裡,整天都被像女神一樣對待(誤),就算個性再怎麼man,師長們也時常覺得妳的周圍都是粉紅泡泡(這樣有吸引到學妹要走泌尿科嗎?)。

 

有一天開刀前在準備器械的時候,把無菌的器械接頭錯置,把它放到有菌面去了!此時,全開刀房的人都驚呆了!趕刀的時候器械不足,重新泡消要15分鐘,外科醫師急性子最不喜歡的就是等等等等!

 

在一片靜默中,背景音響著病人心電圖的嗶!嗶!嗶!嗶!,教授說了:

 

沒要緊,妳媽祖婆搵攏唔敢公啥!” 

(不要緊,你是媽祖婆我們都不敢講什麼!)

 

我想教授的心情應該就像是最近爭議有點多的樂團911某首歌中的歌詞一般吧!
謝謝教授的厚愛~~

 

心內媽祖只有你一個.jpg

 

至於後來有人覺得這個P另有所指,長得像小G鳥,長得像烏龜頭(旁邊還有那裡毛,喂!),那都是意想不到的效果了!

DrP與小鳥.jpg

~ 本名藏在藝名裡,真作假時假亦真,Dr. P 不是林默娘報導 ~

arrow
arrow

    泌尿女醫林佩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