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醫院裡竟然抓到稀有寶可夢傘蜥蜴,阿星聞言也想抓!沒想到抓到的竟然是...

 

 

阿龍遠遠看到在打病歷的阿星,就興奮地跑去跟這個月在泌尿科實習的阿星咬耳朵...

”聽說昨天學姐抓到了傘蜥蜴ㄟ!”

阿龍低聲但不掩興奮語氣的說道。

 

“真的!在哪裡抓到的,我也要去抓~”

阿星一聽馬上拿起手機檢查自己的Pokedex。

 

“就知道你會這樣!你想歪惹!”

阿龍一邊說一邊打開手機圖片說明:

 

Gotcha傘蜥蜴.jpg

 

“學姐昨天遇到一個超會忍的阿兵哥,聽說兵營寂寞難耐又有需求,只好請出五位小姑娘DIY,沒想到太忘情太用力,推下來的包皮就卡住了,推不回去!因為不好說出口也怕被醫官還有同梯的笑,就硬忍了三天,昨晚一放假就直奔醫院。卡太久了,包皮腫得發亮,連龜頭都有點發紫了!”

 

“那ㄟ安捏!”

阿星也被腫得發亮的傘蜥蜴給驚到了!

 

“看你就是沒經驗的樣子...”

阿龍又向阿星圖解說明了原因:

 

假性包莖包皮卡住.jpg

 

 

“這個情況就是假性包莖。包皮開口太緊,平常的時候龜頭藏在包皮中相安無事,一旦陰莖勃起,加上做愛時的活塞運動,或是DIY自慰時用力過猛,把包皮給推出來卡在龜頭下的冠狀溝,龜頭就像被人掐住了脖子,血液循環不良開始疼痛發紫,一開始大多都可以用技巧推回去,只是我們的國軍訓練相當精實,可忍人所不能忍,越忍包皮因為循環不好就越發腫得更厲害啦!”

 

“那腫成這樣學姐怎麼推回去的?”

阿星問道。

 

“腫成這樣,神仙也推不回去了啦!學姐做了簡單的包皮切開,讓他消腫,請他過幾天回來割包皮啦!”

 

 

過了幾天,阿龍調查好了病人安排包皮環切手術的時間,揪了阿星一起去幫忙這一台手術!
 

沒想到,病人消毒好躺在手術檯上,阿星左瞧右瞧,因為包皮消腫看不出傘蜥蜴的樣子也就罷了,連做過包皮切開手術的痕跡都看不太出來,讓阿星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!不敢亂動,等了Dr. P 一到~

 

就像剝香蕉皮似的,把傷口有點黏住的包皮剝開露出了龜頭,阿星心底吶喊著:


“唉唷!
這不是傘蜥蜴!

這不是傘蜥蜴!

 

這是喇叭芽阿!!”

 

喇叭芽.jpg

 

後記:

包皮卡住若徒手復位不成功,緊急處置的手術是如下圖一般,跟著綠色標示1-->3,再到上圖的4-->5才是當天手術到消腫後變化的步驟。緊急狀況時包皮水腫得厲害,只能先以簡易包皮切開手術鬆開。建議水腫消退後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,以免切掉過多的包皮。

 

包皮切開手術.jpg

 


若有類似上數案例假性包莖的堂堂男子漢,卡住時請盡快自行將包皮復位。

 

若推不回去,也請不要害羞,盡早就醫,避免局部水腫過於厲害,在安排進行包皮環切手術前又多挨一刀。

 

由於包皮過腫造成循環不良時,局部麻醉藥的效果通常很差,所以進行緊急手術當下,大部分都還是很痛的!(因為類似案件,本人也收集了無數次在包皮復位或是包皮切開手術時,因為疼痛而忘情的ㄍㄢ四聲國罵! )

 

如果平常就會有包皮卡卡的現象,不要害羞,提早尋求就近的泌尿專科醫師協助,才是正解喔! 

 

<GG知識補充站>

1. 有包莖或假性包莖的男兒,考量到衛生照護與避免性愛時疼痛,建議接受包皮環切手術。20歲以下男性,需要家長同意。若不是反覆包皮龜頭炎或泌尿道感染的狀況,建議兒童於青春期後,可配合醫師進行局部麻醉手術情況下為佳。

 

2. 剛出生的嬰兒有多達四成有包皮過長、包莖、假性包莖等情形,若不是宗教文化因素、反覆性的泌尿道感染、或反覆的包皮龜頭炎,不需要在嬰兒時期就接受包皮環切手術的。同樣也不建議家長自行將包莖或假性包莖的包皮推開,容易造成包皮撕裂傷然後結痂形成更硬更緊的包皮緊縮環。

 

3. 類似的情形也常發生在長期臥床的老人家身上,多是在外陰部清潔護理或更換導尿管後發生。請照護者務必多多留意推開的包皮一定要推回去!別忘了推推~

 

4. 有任何疑問,請諮詢泌尿專科醫師,以免造成更大傷害!

 

~愛惜GG,請勿掐住GG的脖子!

Dr. P關心您GG的美觀與健康~

arrow
arrow

    泌尿女醫林佩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